姬越

平庸的思想与无趣的灵魂

这里是姬越

来自伊洛瓦底,很高兴与您认识

对于死亡,在13岁之前我是没有概念的。


在外公的葬礼上绝流不出眼泪这件事,曾一度让我感到痛苦了让我感到痛苦。 然而当时的我,并非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孝而深感内疚。


更多的是,看着哭得如此伤心的其他人,自己却无动于衷,与他人如此不同的恐惧。 脑子里一片空白,似乎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
终归过于年轻的生命,不懂得死亡的意义。


直到十三岁搬到新家之后 邻居家有一个奶奶,她和奶奶还有我们新家对面的那个老人家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手帕交。


最喜欢的就是到我们家坐坐,和昔日相识的姐妹聊聊天。


然后有一天,他没有来。我还以为有什么事。


心想着,老人家腿脚不便也是有的。


几个月后无意问起,我才知道她已经去世了。


那时候我终于懂得什么是死亡。


很多时候总有这么一个人,他还在你的记忆里。你以为下一秒,他就会出现在熟悉的地方,与你相遇。


但内心深处却始终有一个声音,告诉你:他不会来了,永远也不会。


我最最亲爱的人,我是如此的爱你。


我对你如此熟悉,你依然存在在我的记忆里,在我的心里,却唯独不在这个世界上。


我亲爱的人,我是如此爱你,奈何死亡早已将我们分离
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