姬越

平庸的思想与无趣的灵魂

这里是姬越

来自伊洛瓦底,很高兴与您认识


仇恨是支撑人活下去的动力,但是更多的时候只是受害者宣泄悲痛,寻求心理平衡的工具。

无论是怨恨,还是报复,都不可能改变以出现的事实。已死之人不可能重活于世,那些被破坏的美好也不可能恢复如初。

一个人哪怕怀着强烈的怨恨,也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其报复。

是心下释然自愿为之,也是现实所逼被迫放弃。

放弃报复只是不再追究,绝不代表原谅和放弃怨恨。

前者尚且情有可原,后者却是对已死之人的背叛和遗忘。

旁观的人又知道什么呢?

人们相信的往往是他们的肉眼所见,绝非前因后果。若是连亲身经历此事的自己都选择放弃,已死之人便真的罪有应得死有余辜。

若我欲杀你泄愤却因此丧命,自是是我技不如人。
如果取你性命最终为人所杀,那也是罪有应得天经地义。

我绝不因此怨天尤人,可你不能连恨的资格都给剥夺。

若是如此,哪怕是将灵魂出卖给魔鬼,我也要不惜一切代价拖你和我一起下地狱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